三倍券梅花浮水印難辨識 真偽報你知!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拿到手的第一個假日,金山老街就有十幾個店家反映,是不是有假的!警方接到不少老闆報案,說梅花浮水印,一半有,一半沒有,還有的在邊邊角角,要很仔細看才找得到,就怕拿到假貨!金山分局幫忙一張張確認,結果通通都是真的。到底該怎麼分辨三倍券的真假呢?現在來告訴您。

高舉振興三倍券透光檢查,波麗士大人不是好奇是店家反映,有老太太帶孩子,在金山老街拿券沿路買,老闆們都心驚驚。金山老街店家說:「有一些是有浮水印就是很明顯一個梅花,那有一些是怎麼找都找不到的,後來是在最邊邊角角的地方一點,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會不會擔心收到假的)當然會啊,(怎麼說)因為我看那個有人傳說,有的會有假的啊。」

國內旅遊熱門、加上有券在手,周末假日,景點滿滿都是人,大家跟振興三倍券都還沒有很熟,沒關係,中央銀行來教你。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說:「防偽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收券好安心。」

向上迎光,左下角的隱藏面額數字變深,旋轉90度就反白,透光檢視,直立面額也能正反面、精確組合重疊。迎光透視,在不固定位置,會有層次分明的梅花圖案,右側波浪紋外廓,也有連續重複的TAIWAN微小字。

纖維絲在一般光源是紅色,紫外光源是螢光紅綠藍三色,左上角面額數字也有金綠變化。梅花不一定在哪裡,也不一定完整,可能有一朵也可能半朵,或是一張有三朵,不確定,就照這幾個步驟,假的保證現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