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23天! 「圓仔妹」體重直逼1公斤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貓熊「圓仔妹」,長得頭好壯壯,出生23天體重已經直逼一公斤,不過和媽媽圓圓還沒有團圓,園方則是特別製作圓仔妹的分身「仿仔」,讓圓圓先學習照顧小寶寶,至於圓仔妹的名字,預計在她滿月後就會舉辦命名活動,最快今年耶誕節左右,就可以和民眾見面。

圓仔妹真的好想快快長大,小嘴巴用力吸啊吸,出生23天體重已經直逼一公斤,園方密切關注,就怕她會報復性成長,不過更重要的還有這件事,圓仔妹還沒有跟媽媽團圓,因為出生時背受了傷,而圓圓呢生產完還在恢復中,只好出動圓仔妹的雙胞胎,先讓她找回當媽媽的感覺,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怕媽媽抱的時候會不會不小心抱得太認真,然後就把她五臟六腑壓扁,我們同仁也是非常有創意,那不然來縫一顆生雞蛋進去,生雞蛋在仿仔裡頭,跟著圓圓的時候是完好無損。」

圓仔妹的仿仔,不只每天要裝進石頭,模擬圓仔妹的體重,肚子裡還藏著秘密武器,把圓仔妹的叫聲透過藍芽喇叭放出來,才不會被圓圓識破仿仔是冒牌貨,甚至還要把圓仔妹的便便塗在仿仔身上,讓她熟悉女兒的味道,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讓母女倆早日團圓,預計最快在今年耶誕節,有了新名字的圓仔妹就可以公開亮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