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妹頭好壯壯 15分鐘就吃完一餐!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的妹妹二寶,出生第18天,吃的比姐姐還多,體重突飛猛進702克,比出生時胖了快4倍,吃好吃滿,特別注意要幫妹妹拍嗝,以避免吸入性肺炎的風險,保育員奶媽們要拍拍按摩外,也要用濕棉花幫妹妹擦澡,如同媽媽圓圓以後會用舌頭幫牠舔舔身體,以後才能習慣回到媽媽身邊的日子!

圓仔妹捲舌賣萌照曝光!胃口好,一餐15分完食,能吃就是福,吃了就發福,而且發大福,圓仔的妹妹出生第18天,體重702克比出生時胖了快4倍,一瓶奶15分鐘掃光,大氣都不吭一聲,吃的比姐姐還狠,胖的比姐姐還快,奶媽們餵奶時一樣要注意,奶瓶跟妹妹的頭要保持一直線暢通,喝完奶還得跟嬰兒一樣要拍拍,求牠打嗝排個氣,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為了避免奶跑出來造成吸入性肺炎,奶媽組都會幫牠輕輕搓揉輕輕的拍,希望把牠空氣排出來,現場奶媽組也要去模擬媽媽,有事沒事舔舔寶寶的過程,我們會用棉花球沾乾淨的水溫水,輕輕幫牠擦拭一方面刺激排便。」

怕妹妹回到圓圓身邊不認媽了!奶媽們每天花15分鐘幫妹妹按摩身體,或睡覺時讓牠倒頭栽,以後才不會適應不良哭著找奶媽,出生大半個月了,妹妹何時有個好名字,動物園說滿月時會辦命名活動,圓仔冰還是圓仔花,看哪一個最對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