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友台東遛鸚鵡 國際地標逾百隻齊飛

雷雅 劉俊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疫情趨緩,不只人要外出走走,家裡的寶貝寵物也要出來活動活動,昨(25)日有來自全台70多位鳥友,帶著100多隻金剛鸚鵡到台東聚會,每一隻的身價至少10萬元起跳,一起在台東國際地標放飛,場面相當壯觀。

藍天下五顏六色,100多隻有著繽紛色彩的金剛鸚鵡同時放飛,為台東的天空帶來療癒又壯觀場面。遊客說:「很壯觀,我們家之前也有養,我老婆有養小太陽。」遊客說:「非常壯觀(很漂亮),他們花了很多心思照顧這些鳥,然後讓牠們可以定時的放飛。」

疫情趨緩,不只人要出來舒展筋骨,來自全台70多位的鳥友也帶著他們的金剛鸚鵡過暑假。鸚鵡大聯盟理事長王一娟說:「國內疫情比較緩和了,那我們就想說就帶著所有鸚鵡大聯盟的團員,還有我們大家就出來逛逛走走。」

紅藍黃各式色彩讓路過的民眾搶拍照,如果恰巧鸚鵡心情好還會跟你打聲招呼或者握握手。每隻都是訓練有素的金剛鸚鵡,個個身價至少10萬元起跳,有的還是稀有品種要不是聚會還很難看見。鸚鵡大聯盟理事長王一娟說:「這隻的話在全台灣差不多十幾隻,我先生這一隻牠更少了,牠(全台)差不多五隻左右。」

國內疫情控制得宜,也終於能夠讓愛鳥人士們聚一聚,帶著鳥寶貝們趴趴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