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有龜小確幸! 8/1免費登龜山島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龜山島慶祝開放觀光20週年,只要名字有龜就能免費登島,也意外找出全台少數幾個真的名字有龜的民眾,當中還包括藝人蔡閨,她本名原來叫做蔡蠵龜,也有原本就住在島上的居民吳龜雄老先生,也將在八月一日帶領這一群名字都有龜的朋友,一起踏上龜山島來欣賞美景。

人人名字都有龜彷彿成了「龜」密大會,講起自己取名的由來有苦也有甘,老家在龜山島上的吳龜雄老先生,報戶口時和日本人雞同鴨講讓他意外跟龜扯上邊。頭城鎮鎮民吳龜雄說:「有過去(龜山島)差不多四次啦。」現在遷到頭城住,有空就會登島回去看看。

而本名蔡蠵龜的藝人蔡閨,這名字讓她小時候吃了不少苦頭。藝人蔡閨說:「那個字太難寫了,不信你們自己寫寫看,(筆畫多)好多好多。」三個字加起來55畫,寫考卷真的變龜速,慢人好幾拍,但烏龜也代表溫和與世無爭。

不過住板橋的江阿龜小時候對這名字可不太喜歡。板橋區市民江阿龜說:「我有自卑感過也有想過改個名字,後來覺得習慣就好,去走一走以後的回憶。」從沒去過龜山島,這次慶祝開放觀光20週年,名字有龜反而成利多能免費登島觀光,來自日本的台大助理教授龜田俊和覺得相當開心,八月一日出發,龜友們將在龜山島齊聚一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