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汽機車違停躲太陽 最重罰1千2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實在太熱,但千萬不要為了躲太陽,違規停車!南投出現馬路乘涼族,明明距離汽機車停線還很遠,但卻有機車騎士甚至是汽車駕駛,把車停在大樹旁躲太陽,這危險的行為警方說,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占用車道最高可罰1200。

駕駛開車,天氣很熱,先是看到路旁兩台機車緊靠路樹,騎士停等紅燈兼躲太陽,明明距離停線還有一段距離,但沒人想往前,民眾說:「摩托車我覺得多多少少會,因為真的太熱了。」民眾說:「覺得有點害怕,因為我常常遇到那種,前面突然緊急煞車,就為了要停陰涼處的那種。」除了機車連汽車也是,離停線遠遠的就停下來了,只因為有大樹遮陽,記者說:「溫度是38度。」

記者實測在路樹旁路面溫度大約38度,但在路口,記者說:「路口53度。」溫度飆破50度,雖然緊靠路樹真的比較涼,但這樣很危險也違規,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如果是違規停車,妨礙他車的通行,或未緊靠路邊躲太陽的一個狀況的話,有妨礙到道路的一個障礙,可以處罰六百元以上,一千兩百元以下的罰鍰。」炎炎夏日,用路人可別為了躲太陽,忘了安全也傷了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