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萬人登錄!客庄旅遊券取消「異地消費」限制

逾200萬人登錄!客庄旅遊券取消「異地消費」限制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客家委員會 Hakka Affairs Council)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觀光,客委會加碼推出價值800元「浪漫客庄旅遊券」,日前開放一般民眾申請,登錄系統一上限就湧入大批民眾申請,系統一度癱瘓。不過,原本浪漫客庄旅遊券有規定必須是「異地消費」,但客委會昨(25)日表示,參與活動民眾已逾200萬餘人,已達施政目的,考量消費者及店家交易的便捷性,取消異地消費的限制。

浪漫客庄旅遊券 取消「異地消費限制」

客委會推出浪漫客庄旅遊券,民眾只要加入客委會的LINE官方帳號就可登錄,最後將抽出28萬人(日前已抽出敬老家庭14萬人)。原本浪漫客庄旅遊券有規定,使用客庄券必須是「異地消費」,假如民眾的戶籍地設於桃園市中壢區,使用旅遊券就得到桃園市中壢區以外的客庄進行消費,但客委會昨日宣布取消這個限制。

客委會指出,浪漫客庄旅遊券參與活動民眾已逾200萬餘人,遍及全國各地,已達「異地消費」之施政目的,考量消費者與店家交易的便捷性,原規定取得「浪漫客庄旅遊券」者須前往非戶籍地之客庄指定店家使用之限制,特予取消。客委會也提醒,自8月1日起,開放民眾至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內,具稅籍之餐飲、伴手禮等零售商店及民宿業者消費使用,但不包括電商、百貨、超市、超商、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

(翻攝臉書客家委員會 Hakka Affairs Council)
(翻攝臉書客家委員會 Hakka Affairs Council)

民眾超踴躍!客庄券登錄延長至28日

浪漫客庄旅遊券22日上午9點開放一般民眾登錄,湧入超多民眾,系統一度癱瘓。因此客委會緊急宣布,為保障民眾權益,將登錄期限展延至7月28日,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的民眾可在7月23日、25日、27日登錄;雙號的民眾可於7月22、24、26日登錄;最後一天7月28日則是單、雙號皆可,民眾得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