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核發台灣之星、亞太電信5G執照!開台時程曝

NCC核發台灣之星、亞太電信5G執照!開台時程曝 | 華視新聞
(台灣之星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29)日委員會議決議核發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5G業務特許執照,也代表國內5家電信公司,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都已全數拿到5G特許執照。對此,亞太電信表示,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正式啟動5G服務;台灣之星則宣布,將於8月4日正式開台。

亞太5G預計Q3開台!主打「4大應用」

亞太電信指出,依照期程規劃,先前已陸續完成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之法定義務,同步積極進行5G營運籌備及5G網路部署,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啟動5G服務,提供消費者和企業用戶優質5G服務。

亞太電信表示,將致力打造豐富多元的應用服務。消費者面,即將推出5G LAND影音娛樂大平台,專注發展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線上串流影音、雲遊戲四大應用,以在地化產製內容為主、國際合作夥伴內容為輔,打造出最堅強的內容供應商生態圈;企業面,延續推動智慧生活的使命,超前部署各大垂直領域應用,未來將持續深耕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醫療及智慧娛樂六大領域,提供全方位的5G解決方案。

完成最後一哩路!台灣之星:5G 8/4開台

台灣之星也發布新聞稿說,已經完成了5G開台前的「最後一哩路」,並即刻宣佈於8月4日正式開台,開台後將會延續4G時代「最高CP值、服務好、專業佳」價值主張,在5G「X」時代中持續實踐三大一「好」理念,並以更開放的態度持續攜手跨領域合作夥伴深化多元5G應用,持續提供消費者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滿足潛在需求。

台灣之星說明,七月初推出限時「預約5G半價」,月租$699即可享5G不限速上網吃到飽。隨著5G特許執照正式核發,限時「預約5G半價」將進入倒數,即刻起到台灣之星官方網站預約登記,在台灣之星5G開台後即可憑簡訊通知至網路門市或全台實體門市,單辦門號享新申辦/攜碼申辦5G不限速上網吃到飽,月租費只要三大電信半價月租$699,再享網外/市話加碼送250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