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元年強碰疫情來襲 呂芳銘:是轉機

王源澤 翁乾晃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和緩,該如何振興經濟?各行各業都在為台灣找尋新機會。今年可說是台灣的5G元年,各家電信業者在頻譜競標過後,都迫不急待地要秀肌肉,替消費者暖身。不過今年也碰到疫情來襲,全球消費緊縮。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就說,疫情對電信業最大的影響,就是看見企業的跨國會議需求,電信業必須加快基礎建設的腳步,讓網路更快更穩。今天的「為台灣找未來」系列報導,帶您來聽聽呂芳銘怎麼說。

台灣通訊產值2019年達到3.5兆,各大電信業者拚命競標5G,要在2020年端出牛肉,激出消費者的轉換潮,但碰到疫情來襲,亞太電信2019年營收143.46億,EPS-1.78,用戶數203萬人,又必須在5G競標中拿出4億,整體營運面臨危機。

產業面臨什麼挑戰?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06.17):「跨國會議被疫情打斷,還是要開,新的生活方式大家要習慣,越來越多no touch,或是virtual的方式social,用video conference就要有電信,從device到基礎建設到平台,都會造成新的生態跟商機。」

產業的未來走向?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我們也是服務業,期待可以提供更多新的價值,我們怎麼樣,價值產生之後才會有GDP。」台灣的優勢?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我們CP值很高,讓台灣服務業轉型升值,讓我們價值可以給國人看到。」

台灣服務業,長年以俗擱大碗形象,深受國人歡迎,但因應疫情的轉型,投入更多資金,呂芳銘認為,電信業也該提高附加價值,讓國人願意付出更多。疫情對您個人的影響?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你們都戴口罩,變得像外星人了,疫情學習改變,對於以前我們對流行感冒,習以為常,這次感冒跟腸病毒也降低,對我們國民健康是好的。」

安全衛生提升,後疫情時代,電信業也得拚轉型,更要衝建設,好讓民眾搭上5G浪潮,電信業營收,也能跟著起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