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外籍教師投書美媒體 讚台防疫!

黃昱賦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民族國小外籍教師NEFF,在美國「北德州數位新聞」投書,文章裡頭大篇幅介紹台灣防疫作為與成果,並拿美國德州做比較,他分析台灣目前死亡數7人,而人口差距不大的德州,卻是逼近7000人死亡,差異如此之大,關鍵就在於過去記取SARS經驗、教育普及向下扎根,才能讓染疫死亡數字停留在7個人。

外媒標題寫著,在台灣的美籍老師,討論台灣的防疫,文章繼續往下看,拿出台灣與美國德州做比較,人口都在兩三千萬人,地理上,台灣的大小,就只有德州的20分之一,人口密度更高,但攤開新冠肺炎死亡率來看,都圍繞在數字七上頭,台灣是7個人,德州卻是逼近7000人,穿起超人裝,誇張肢體語言跟孩子互動,在嘉義市民族國小擔任外籍教師的NEFF,就是投書這篇文章的作者,一個不到德州1/20大的國家,為何能有效對抗病毒呢?

NEFF認為,仰賴的就是歷史與教育,嘉義市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良好的生活教育生活訓練,他也認為因為這樣子,才讓我們的人民長大之後呢,也能夠相信政府提供的科學證據。」

記取過去SARS的經驗,防疫措施從小紮根,讓戴口罩成為全民運動,都是台灣控制疫情的關鍵,外籍教師NEFF:「我去商店每個人戴口罩,去餐廳都會量體溫消毒手,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點出兩個地區,控制病毒的明顯差異,讓台灣的防疫努力,在國際上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