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號颱風生成! 氣象局10:30海陸警齊發

第6號颱風生成! 氣象局10:30海陸警齊發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薔蜜」加速朝韓國移動後,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0)日上午8點,發展為今年第6號颱風,由於此系統最快下午就會通過東沙島海面,並在晚間進入台灣海峽南部,強度有增強趨勢,因此氣象於在上午10點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於今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3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6轉23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建議澎湖地區的民眾,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外,在附近海域作業的船隻,也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提到,受第6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預計下午至明(11)日期間,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提醒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