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連百日0本土 澳洲宵禁堵疫情

紐西蘭連百日0本土 澳洲宵禁堵疫情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大洋洲

新冠病毒疫情在南半球也是持續延燒!澳洲的重災區維多利亞省確診和死亡病例,都占全澳洲總數的三分之二。8月3號,也就是一週之前,首府墨爾本實施更嚴格的宵禁措施,一週過去了,雖然單日死亡病例19例,創了單日死亡病例最多紀錄。但好消息是,單日確診病例曲線開始連日下滑,顯示宵禁讓防疫露出曙光。至於紐西蘭,因為入境者需要隔離14天,已經連續一百天沒有本土病例。

抗議民眾說:「我們是澳洲人我們有言論自由。」六月澳洲逐步解封;但進入七月病毒反撲。為了控制疫情,昆士蘭、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省相繼關閉省際邊界。然而維多利亞省疫情未控制住,迫使首府墨爾本八月三號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措施,下令五百多萬名工作者在家工作,非必要性的行業全部關門。入夜後,還實施宵禁。

一週過去了,週一10號交出封鎖的「成績單」。墨爾本再創單日死亡新高記錄。但是值得一提的的好消息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曲線連日下滑,居家令初具成效。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斯說:「若不遵守規定,就無法讓確診數降到可接受水準,讓我們重啟開放程序。」

反觀紐西蘭連續一百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居民生活基本上已恢復常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只要繼續活在一個疫情大流行的世界,就有風險但(百日零本土)是個里程碑。」但紐西蘭官方想推動確診者蹤跡追蹤應用軟體等防疫措施都碰了軟釘子,民眾柔性抗拒的心理讓官方擔心疫情會捲土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