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習」以為常抹黑 廖泰翔:積「習」難改

批國民黨「習」以為常抹黑 廖泰翔:積「習」難改 | 華視新聞
(翻攝廖泰翔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10)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他在致詞時,疑似口誤,稱呼蔡英文為「president Xi(習主席)」,國民黨立即發表聲明指出「針對今日上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於總統府發表談話,第一時間竟以習總統稱呼蔡總統,國民黨表示非常錯愕,無法認同,並呼籲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並清楚說明中華民國總統姓蔡不姓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痛批國民黨積「習」難改。

痛批國民黨帶風向 廖泰翔:藍機「習」難改

廖泰翔表示:「今日國民黨刻意帶風向,指稱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在總統府發表談話時以『習總統』稱呼蔡總統。但在網路時代,我們很容易就可以從阿札爾部長推特上發文可知稱謂為蔡總統(President Tsai)。積『習』難改的中國國民黨如此惡意扭曲美國重要政府官員的談話,無視台灣全民利益、抹黑外賓以破壞外交活動的動機讓人費解,更不知道這麼做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批國民黨唯恐台美關係進展 廖泰翔:藍扯後腿

廖泰翔說:「多年來,我們不斷努力與默默耕耘,走過風雨飄渺、前途茫茫的外交挫敗時期,一步步用我們驕傲的民主自由及防疫成果,讓世界認識到有一座無畏的島嶼,有堅實的科技、經濟與公共衛生能量,他叫做台灣」。

廖泰翔表示:「這是全民共同努力的成果,而在這大家應該具有共識、備感驕傲的時刻,『習』以為常惡意抹黑的中國國民黨,竟連外交場域都不放過,持續扮演著扯後腿腳色,置國家利益於一旁,彷彿唯恐台美關係持續進展?台灣政黨政治對內可以競爭,但在國際情勢與外交處境都相對不容易的台灣而言,我們對外一定要團結,堅守台灣利益」。最後廖泰翔還標記「敵人就在本能寺」,意有所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