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聲音照相」抓車輛噪音 估10月上路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測速拍照,接下來你的機、汽車如果噪音太大也可能會被拍照開單!很多跑車或重機引擎聲都不小,甚至還有不少去改車,噪音讓民眾不堪其擾,環保署將修法推動「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就跟警察測速照相一樣,行駛中的汽機車噪音,如果超過標準就自動拍照,並直接開罰1800元到3600元,最快十月上路。

好幾輛重機呼嘯而過,騎士油門一催,時速破百,噪音跟著來!讓附近居民好難受!不過,環保署將修法,拍照取締這樣的噪音車輛!環保署將原先使用的機動式偵測設備,改良為像測速照相那樣的聲音照相機,未來將裝設在各個噪音熱點。

一旦噪音車輛經過,被拍到車子的時速、分貝數、地點還有車牌通通都秀出來,車道速限50公里以下的路段,不得超過86分貝,速限50到70公里路段,分貝不得超過90,如果超標,將開罰1800元到3600元。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說:「聲音照相,未來在設置的地點的前方,必須要在明顯的地方,都要有做標示(牌)。」

民眾說:「這樣子還不錯啊,這樣不會吵到人。」民眾說:「有時候年輕人這樣改裝排氣管真的。」汽車機車噪音影響民眾生活品質,但目前法規,環保署抓到也只能通知車主做檢查,不能直接開罰,如果修法順利通過,噪音大執法最快將在10月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