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改裝車噪音擾民 139線設測噪照相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同樣是行車安全,南投139線附近居民肯定很有感,那就是經常有重機騎士,改裝排氣管跑山,巨大噪音真的讓人受不了,環保局現在祭出新的抓噪音神器,首次使用移動式「測噪照相」,會針對分貝過高的車拍照。第一次出勤執法1小時,就拍到10輛重機疑似噪音超標。

假日的南投139線遊客多重機也多,就怕有騎士改排氣管噪音太大,吵到居民,環保局首次出動移動式測噪照相,只要重機經過,聲音太大就會拍照,環保局人員說:「超過的話它就會經過紅外線遮斷器,它就會進行一個拍攝的動作,拍攝完之後照片就會在我們的右手邊這邊。」

測噪照相的相機就設在這輛車子的車頂上,藏在木箱裡,箱子挖兩個洞,一個放收音麥克風,一個就是相機鏡頭,只要被拍到,就一定要去監理站複檢,環保局人員說:「沒有過的話我們會按次處罰。」過去稽查人員都是大陣仗在路邊攔車,檢測排氣管噪音,但現在則是用移動式照相,只要測到噪音超標,就會拍照,所以不要以為噪音大沒被攔就沒事,接到通知要去複檢,確認超標最高可開罰36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