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遠離高溫炎熱 午後慎防雷陣雨

林仙怡 羅大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過後,全台各地又恢復晴朗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不過來自低壓帶的水氣還是偏多,因此南部和台東,可能還是會有短暫雷陣雨,其它地方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出現,不過今(12)日晚上的天文盛事,英仙座流星雨,將會達到最大值,而且北部雲量少,最有機會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流星雨。

颱風過後又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到公園散散步看看書,連鳥兒看起來都很愜意,不過典型的夏天,就是在中午過後,可能會下起雷陣雨,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主要的區域還是以山區,近山區為主中南部的平地,甚至稍微北邊一點的平地,也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機會。」

雷陣雨來得快去得快,還有一場天文盛事,從12日晚間正式登場,預估12日晚上10點到12點會出現最大值,每小時大約有100顆,而肉眼看到的流星,其實是慧星落下的灰塵,就和真正的灰塵一樣小,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說:「他大概是出現在東北方,所以朝向東北方,不用任何的設備,用眼睛直接就可以看得到了。」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流星雨觀看的一個機會來看的話,以北部地區是最大,那其次是中部,那南部的話就要碰運氣。」

雲量少沒有光害的山區,是觀測流星的最佳地點,不過預估人潮會湧上陽明山,交通局已經啟動機動交管措施,想觀星記得要提早出門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