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追撞意外24人傷 遊覽車駕駛無重大違規紀錄

陽明山追撞意外24人傷 遊覽車駕駛無重大違規紀錄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陽明山湖山路一段,今(28)日發生一起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而追撞公車的車禍意外,造成2車共24人受傷,其中有1人骨折,傷勢較為嚴重,目前24人都已經送醫治療,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據了解,追撞公車的遊覽車定檢,以及44歲黃姓駕駛的資格都符合規定,沒有重大違規紀錄。

陽明山再傳車禍 遊覽車突追撞公車

陽明山連續2天傳出車禍意外,陽明山湖山路一段在今天中午有輛富灥公司的遊覽車(365-V7),疑似因為煞車失靈,向前追撞三重客運的公車(KKA-1022),遊覽車車頭的擋風玻璃當場碎成一片「蜘蛛網」,車頭扭曲變形、幾乎全毀;至於遭追撞的公車車尾也凹陷。經警方現場調查,兩輛車的駕駛都沒有酒駕情形。

車禍釀24傷送往醫院救治 其中1人骨折

對於此意外,公路總局下午表示,本次事故共計24人受傷(遊覽車22人、三重客運2人),其中1人骨折較為嚴重,餘23人輕傷,受傷人員已分送內湖三總醫院6人、振興醫院2人、馬偕醫院5人、陽明醫院4人、新光醫院4人、榮民總醫院3人。公總已要求富灥有限公司及台北市區監理所立刻派員分赴各醫院探視傷患。

公總:車檢、駕駛資格符合規定 無重大違規紀錄

公總指出,目前得知事故車輛為富灥有限公司所有365-V7號營業遊覽大客車,定檢及黃姓駕駛資格均符合規定,無重大違規紀錄,本次事故現場已排除,並恢復通車。不過事故原因是否真的是煞車失靈,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