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出遊」竟成異類?醫急喊:別步上越南後塵

「戴口罩出遊」竟成異類?醫急喊:別步上越南後塵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旅大爆發,不過似乎很多民眾對於防疫的觀念都已經鬆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表示,前陣子剛帶家人去開車環島一週,看到各地方政府都用心推廣國旅,但對防疫觀念提醒與監督明顯不足。謝宗學強調,民眾也必須時時刻刻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避免步上越南的後塵。

醫生帶家人旅遊人多時「戴口罩」 竟變異類?!

謝宗學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剛帶家人開車環島,真心覺得台灣的許多景點不輸國外,特別是宜蘭和東岸,若是好好發展,不見得需要中國遊客,吸引台灣人留在國內旅遊,發展高品質的國旅,遠比做低價中國旅行團,有未來前景。

謝宗學說,「不過,這次環島也發現多數國人防疫意識非常非常鬆懈,比如到花蓮東大門夜市,人潮極度擁擠,只有極少數的人戴口罩;到飯店自助餐用餐時,一樣人潮擁擠,只有我們一家人堅持戴口罩取餐;搭電梯時,擁擠狹窄的空間中,常常也只有我們一家人戴口罩。整趟旅行下來,我們全家堅持戴口罩的習慣,竟然變成異類」。而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商場是防疫做最好的地方,沒有戴口罩一律不准進入,門口還會派人檢查遊客有沒有確實戴口罩,有確實戴口罩才肯放行。

籲民眾做好個人防護 謝宗學:避免步上越南後塵

謝宗學也認為,這次環島可以明顯感受到各個地方政府都很用心地推廣國旅,交通方面也比以前順暢,特別是蘇花改和南迴改,截彎取直節省很多時間,但對於防疫觀念的提醒和監督卻明顯不足。世界疫情仍然延燒,越南之前防疫有成,為了經濟復甦也是全力推廣國旅,結果因為防疫鬆懈,現在處於疫情不斷擴散的窘境,前車之鑑殷鑑不遠,「我們必須時時刻刻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避免步上越南的後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