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禁含「藥」字 知名品牌全中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2018年5月修正通過《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將「含藥化粧品」修正為「特定用途化粧品」,規定品名和標示不可以出現「藥用」、「藥皂」等詞,有宣傳療效的疑慮,這也讓有77年歷史的美琪藥皂被迫更名為美琪「樂」皂,雖然念起來也是破音字一ㄠˋ,就連雪肌精、曼秀雷敦等知名品牌都有產品需要改名。

這些藥用都不要用了!美琪藥皂都七十七歲了,人生七十開始改名字,美琪公司聲明廣告,這個藥改成仁者樂山的樂,念起來還是美琪一ㄠˋ皂,藥為甚麼不能要了。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妝品組科長張家榮說:「藥用、藥皂、藥劑、藥水是涉及醫療效能的詞句,自108年7月1號開始,有宣稱此類詞句化妝品都不可以輸入及製造,(有藥品許可證就可以打藥用了嗎)對。」

改招牌的還有雪肌精「藥用」化妝水,這兩個藥用太刺眼了!還有曼秀雷敦「藥用」潤唇膏,這藥用也不會再用了。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妝品組科長張家榮說:「有宣稱藥用藥皂這兩個詞句,是在可以108年7月1號前生產,可以持續販售到施行日五年屆滿為止。」

目前有40項產品向食藥署申請改名字,剩下廠商表示避免爭議不再製造或進口,反正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