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關店潮!下半年再關3店 今年共9間熄燈

誠品關店潮!下半年再關3店 今年共9間熄燈 | 華視新聞
誠品生活今年預計將收起9家分店。(翻攝自臉書誠品書店)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誠品生活在今年上半年陸續關閉6家分店,今(19)日更宣布,下半年預計再關3家店,包含中壢SOGO店、坪數最小的台北車站M區捷運書店與東湖店,截至今年底,誠品生活將關閉9間店舖。

疫情衝擊!誠品今年預計關閉9間店鋪

誠品生活表示,今年根據「未來性、獲利性、公共性」三項指標,針對具備高度發展性的店別積極投入改造資源。以誠品信義店為例,自今年6月起開始24小時營業,前2個月已帶動書區業績成長高達1千萬;新竹巨城店則於7月完成改裝,業績也相較去年同期成長50%,誠品生活預計於2020年完成8至10家計畫性關店後,在2021輕盈啟程,配合新開發的電商平台上線開啟新一波展店。

針對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誠品生活指出,將趁勢調整經營體質,上半年已計畫性關閉台南安平店、台東店、士林店、高雄高醫店和大直實踐店等,加上都更計畫而告別營業的誠品敦南店,一共6間店鋪,下半年預計再關閉3間,包括將於8月23日結束營業的中壢SOGO店、8月底結束營業台北車站M區捷運書店與預計營業至10月底的東湖店。

董事長祭鐵腕!曾預告誠品將「調整體質」

另外,已於今年4月得標續約經營的台北車站K區站前店,與既有M區捷運店合計將近7千7百坪的營業空間,也將進行局部改裝,而將於8月底結束的M區捷運書店,僅約69坪空間,未來將整合融入K區站前店經營,持續提供讀者與差旅過客服務。

而面對疫情過後的消費趨勢,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在今年5月的股東會曾預告,今年將積極進行體質調整,果斷關閉不具經營效益的通路,重新進行資源配置。吳旻潔也說,未來將更新更完善的會員制度與APP數位服務,希望誠品生活所有會員,可以有感體驗誠品生活全通路的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