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室內樂節 精彩詮釋幻影德布希

蔡婷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受疫情影響,一再延期的誠品室內樂節6月20日即將精彩登場。本次的演出曲目多元,由四位傑出的中生代音樂家共同詮釋來自德布希、舒伯特以及貝多芬的作品,透過不同的風格曲目打造最豐富的聽覺享受。

層次起伏的旋律好像色盤上的顏料被完美調和。被喻為聲音畫家的法國作曲家德布西,唯一的一首四重奏作品將在今年的誠品室內樂節精彩啼聲。小提琴家盧佳君說:「透過他的音樂我們可以聽到或者甚至是看到類似浪漫派畫作,這樣子的一個音樂的畫作。」

今年正好適逢貝多芬冥誕250周年,音樂家也將演繹知名的英雄四重奏。小提琴家盧佳君說:「他這一首作品裡面呢,我們可以看到其實他有很多個人的思想,個人的突破。」

此外,富有濃郁情感的舒伯特弦樂四重奏也會在室內樂節演出。打開印象派的大門,沉浸典雅的曼妙曲風,再細細品味如夢似幻的編曲,透過最經典的作品,這一次的誠品室內樂節將帶領樂迷穿越時空,沉醉在最迷人的音樂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