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吃鵝蛋生子? 醫反駁:食補助孕無根據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發表「鵝蛋讓老婆懷孕」的說法,讓鵝蛋買氣直竄,成為最夯的生子偏方。其實,有關鵝蛋懷孕的謠言,多年來一直在網路上流傳。我們向醫師查證,醫師就呼籲,民間有非常多關於懷孕的食補祕方,但沒有一項有科學根據,過度迷信,反而影響受孕,來看今天的打假特攻隊!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說:「去煮那個鵝蛋,回去蒸好了吃吃看,不知道怎麼樣我老婆懷孕了。」一席鵝蛋生子說,紅透半邊天,店家搶搭鵝蛋熱潮,生子偏方,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還有物理治療師在臉書發文,說男生吃鵝蛋,對生育更有效,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其實,網路上早就有大量文章,談論鵝蛋助孕的好處,包括能去胎毒、有利胎兒發育,防寒氣、增強記憶力、,補充胺基酸等,醫師出面闢謠,都是迷信!台灣生殖醫學會祕書長何信頤說:「這個是沒有醫學根據的東西,我們常常碰到像這樣子的鄉野偏方,事實上它的來源是因為以前的年代,因為大家物資缺乏營養不足,然後如果今天能夠來吃一顆蛋,吃一個鵝蛋吃一個雞蛋,會覺得就是補到身體了。」

這個是沒有醫學根據的東西,我們常常碰到像這樣子的鄉野偏方,事實上它的來源是因為以前的年代,因為大家物資缺乏營養不足,然後如果今天能夠來吃一顆蛋,吃一個鵝蛋吃一個雞蛋,會覺得就是補到身體了。

除了鵝蛋助孕,網路上還流傳許多食補療效,像是女性要大量攝取黑豆水、黑豆漿,羊肉、酪梨、杏仁、鮭魚等,還有不少昂貴的健康食品,主打吃了一定生,醫師回應,單一食品攝取過量,對身體反而有害無益。

台灣生殖醫學會祕書長何信頤說:「東方人有一個觀念就是說,我們相信祕方,有一些家長來的時候,公公婆婆就一直堅稱這個秘方是有效,他們當年是怎麼樣懷上他們的小孩子啊,事實上食品所有的食品,藥補上面都沒有這種神效。」

東方人有一個觀念就是說,我們相信秘方,有一些家長來的時候,公公婆婆就一直堅稱這個秘方是有效,他們當年是怎麼樣懷上他們的小孩子啊,事實上食品,所有的食品,藥補上面都沒有這些神效,提醒女性朋友,營養均衡,正常作息,自然能養好易受孕體質,若有生子困擾,千萬別迷信偏方,求助專業醫師,才是唯一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