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買到假鵝蛋 父子腹瀉送醫

中國大媽買到假鵝蛋 父子腹瀉送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在中國還真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山寨,什麼都不稀奇,就連鵝蛋都可以造假!中國一位大媽日前買了鵝蛋回家,開開心心煮給先生和孩子吃,結果父子倆吃了蛋後狂拉肚子,還送醫治療,大媽百思不解,最後把沒吃的雞蛋拿給專家鑑定,這才發現買到了假貨。

這年頭吃東西真的要小心,中國安徽一位大媽花了30元人民幣,相當136元台幣,買了10顆鵝蛋回家,想不到鵝蛋下肚,人也出問題了,大媽的先生和孩子劇烈腹瀉,還送醫治療,讓她百思不解,最後把蛋給專家鑑定才發現,鵝蛋也可以山寨。

專家說分辨真假鵝蛋有三個絕招,分別是摸一摸、搖一搖、聞一聞,第一摸摸鵝蛋外表,真蛋表面凹凸不平,假蛋非常光滑,真蛋搖一搖沒聲音,假蛋則有輕微聲響,再來聞一聞,這些假蛋裡頭可能加了膠質和化學物質,不小心被黑心業者騙,錢包失血就算了,最怕還是吃了傷身,更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