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片按讚賺現金? 百人被詐騙400萬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透過投資輕鬆賺錢總是很吸引人。最近有一款APP,主打觀看影片、按讚就可以有回饋金,一個月就能賺好幾萬。這種投資方法,成功吸引大批民眾乖乖繳錢成為會員。我們實際查證刑事局,卻發現又是詐騙集團在作祟。光是七月,民眾受騙的金額就高達四百萬元,今(12)日的打假特攻隊,帶您瞭解最新的詐騙手段!

看抖音,賺現金!只要點開APP隨便點選一個任務,進到抖音頁面看完影片後點個讚,零用錢馬上進口袋,最好的是,獎金還能當天結算。看似輕鬆的投資訊息一出,吸引大批民眾加入點讚行列,但這麼好康的事情,真的存在嗎?我們實際查證刑事局,發現又是一場騙局。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股長洪國倫說:「七月底的時候接獲,大概一百多人的報案,那統計下來之後,財損金額是400萬。」

我們實際下載這款APP,系統會先詢問您要成為哪種會員,舉例來說,最高等級的鑽石會員只要繳完了會費後,每看一個影片就可以賺16元,一天最多可以看160個影片,也就是說,如果您每天都乖乖按讚,一個月就可以賺進快8萬元。不過就有民眾繳完會費後,連讚都還沒按,APP就先寄來一封信,緊接著無預警關閉,詐騙集團直接捲款消失。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股長洪國倫說:「不要看它表面上會有所謂的獲利,其實裡面都隱藏著很多的詐騙風險。」想投資賺錢沒有不好,但提醒您要記得三不原則,首先不要隨便提供網路銀行帳號,再來不要輕易匯款,最後像是這樣子來路不明的APP也千萬不要下載。現在的詐騙業者,最常打著大平台的名號招搖撞騙,民眾一定要慎選合法的投資管道,相關對話紀錄也要留好,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荷包做實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