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入籍後需當兵?內政部解答:戶籍滿一年就要

林書豪入籍後需當兵?內政部解答:戶籍滿一年就要 | 華視新聞
球星林書豪昨日證實已取得我國護照,外界也十分關心林書豪的兵役問題。(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球星林書豪昨(19)日證實已取得我國護照,入籍後未來將有機會加入男籃國家隊,引起不少討論;至於入籍之後林書豪是否需服兵役?內政部今日回應表示,林書豪目前屬於「無戶籍國民」,未來若是在台設有戶籍滿一年,就需履行兵役的義務。

林書豪取得我國護照 網熱議:他要不要當兵?

林書豪曾在NBA掀起一陣「林來瘋」旋風,昨日證實他已取得我國護照,立刻引來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關心林書豪是否要當兵的問題,今日內政部也回應解答。

根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役政署回應,林書豪於美國出生,因此具有美國公民身分,而我國國籍認定採取血統主義,林書豪的父母皆為台灣人,且也未循法律程序放棄我國國籍,因此林書豪目前是屬於「無戶籍國民」,可持相關文件申請我國護照,未來若提出居留、定居申請,也可依規定辦理。

林書豪屬「無戶籍國民」 若設籍滿一年就須當兵

據了解,我國《兵役法》規定,中華民國男子依法有服兵役之義務,男子年滿18歲之翌年1月1日起役,至屆滿36歲之年12月31日除役。而根據《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 ,無戶籍國民具僑民身分之役齡男子,自初設戶籍登記之翌日起,連續居住屆滿1年,或是曾有2年在台居住達183日,將依法辦理徵兵處理。

至於林書豪是否具僑民身分?內政部則說,得依僑委會認定,而林書豪1988年出生,因此若是在36歲前取得我國國籍並設有戶籍滿一年,依規定就必須盡國民義務,就戶籍地接受兵籍調查、徵兵檢查、抽籤及徵集等徵兵處理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