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年輕化! 用戲劇推廣預防治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每天約有22名婦女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且乳癌發生率也有「年輕化」的趨勢,為了讓女性提高警覺,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特別與「綠光劇團」合作,在劉長灝大師精心編導下,演出「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期待透過戲劇,讓大家正視乳癌議題。

彩排的過程中由一人讀白,另外其他人則聽著口令一一做出動作,裡頭雖然有不少不是專業演員,但卻有著比演員更深刻的感受,因為他們演繹著的是自己的生命故事。為了宣導乳癌的防治,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特別與「綠光劇團」合作,在劉長灝大師精心編導下演出大作「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

導演劉長灝:「我們的社團演出裡面,其實也有很多社友們他們得癌症,還有現在還在病房裡面撐著,我們他們說一個都不能少。」

演繹自己生命經驗 正能量啟發觀眾,將自身經驗透過戲劇呈現,希望可以給予世人更正面的能量,也希望透過真實故事帶給觀眾不一樣的人生啟發。逸仙扶輪社創社社長阮虔芷:「這是首次國際扶輪結合戲劇文化跟公益,我們的收入扣掉費用,我們就捐給基金會,所有收入將會作為乳癌防治推廣及研究工作。」

而戲劇將在於8月26、27日晚上於台北市政府親子廣場豋場,期待觀眾能夠好好感受著舞臺上每個生命故事,並呼籲女性及早預防與治療,一起對抗乳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