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違停」他幫顧車...網友卻讚:「有你真好」

「路見違停」他幫顧車...網友卻讚:「有你真好」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宋展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名男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下班後發現在內湖港墘站有台計程車臨停紅線,原本想說該名小黃司機是違規亂停,但原PO看到司機大哥是在引導視障乘客搭乘手扶梯的景象後,立刻在一旁協助顧車,擔心對方會被警察開罰單。原PO事後在「爆怨公社」中寫下這件事,感動眾網友,紛紛讚他「有你真好」。

違停背後有原因... 網友讚司機.原PO好暖心!

有一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說到,「下班時走到內湖港墘站,看到司機將車停在捷運站前,這時視障乘客下車,司機很貼心提醒跟引導視障者一路上手扶梯。」司機的暖心舉動,讓原PO相當感動,並表示「其實小黃也有好司機」。

原PO看到這一幕,決定要待在路邊替司機大哥顧車,看看有沒有檢舉達人或警察,深怕不知情的人會覺得,為什麼這台計程車亂停。男網友也趁司機離開前主動搭訕,並對他說「因爲有你,讓身障人士更溫暖!」,給予司機大大的鼓勵。

這篇貼文也感動不少人,網友也紛紛回應說,「希望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暖心人和壞人能一個一個減少!」、「感謝您的義行,在這檢舉紅衛兵時代!連做善事都要怕檢舉........」。但也有網友表示,「不反對檢舉…但是不友善的交通道路規劃…」、「台灣的檢舉歪風,有關單位也正視到了這一點,正研議對檢舉行為加以限縮,只是不知效果如何」。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檢舉魔人檢過頭! 勞民又傷財...

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及行車紀錄器的普及,常常出現鄰居互相檢舉違規停車的情形,更有人因為不滿遭到檢舉開單,將自己化身為檢舉魔人,開始報復性檢舉。

但不只是一般用路人討厭檢舉,根據警政署統計指出,交通違規民眾檢舉案件在今(109)年上半年就有273萬多件,數量非常龐大,其中更有三成因檢舉資料不明確、檢舉時間逾期或重複檢舉成為「無效檢舉」,也增加了警力負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