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18家違規收檢疫者旅館 驚見5星飯店在列

北市公布18家違規收檢疫者旅館 驚見5星飯店在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全球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於今(109)年8月7日加大力道,請各縣市政府要求嚴管非防疫旅館、輔導旅宿業者申請成為防疫旅館。台北市政府更在8月17日公告,要求北市旅館不得讓一般旅客與檢疫旅客混居,避免防疫破口。北市府今(21)日公佈違規名單,共有18家非防疫旅館接待檢疫旅客,市府也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於28日開罰。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38家非防疫旅館收住逾400名居家檢疫者

北市府表示,目前現有防疫旅館43家、近3,000間客房可提供居家檢疫者入住,居全國之冠。然而調查8月中有38家非防疫旅館之旅宿業者收住約400多位居家檢疫者。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業已逐一聯繫收住居家檢疫者的旅館,並要求業者將居家檢疫者移往合法防疫旅館入住,多數業者已配合完成改善。依據台北市民政局彙整警察局及勞動力重建處所提供的檢疫旅客入住資料,統計截至109年8月21日下午5點止,仍有18家非防疫旅館收住居家檢疫客,這些旅館並有11家已向市府遞件申請防疫旅館,希望補足程序繼續接待檢疫旅客。

北市府說,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避免一般旅客與檢疫旅客混住旅館,加大力道公布收住居家檢疫者的非防疫旅館名單,已產生清整效益;除有11家申請成為防疫旅館外,另有多家將檢疫旅客移置防疫旅館,清空房間打算回歸國旅市場。

持續增加防疫旅館 北市府:9月初前再增5家

為利外交使節團等特殊團體入住,台北市更開放「動線能清楚區隔、分層收住居家檢疫之旅館」申請防疫旅館,除現有43家防疫旅館總計2,951間房間外,預計將在9月初前再增加5家防疫旅館(約660間房間);另同時仍有30家旅館申請中(超過1,000間以上房間),觀傳局將持續依據「申請成為防疫旅館SOP」加速審查進度,輔導業者正式成為防疫旅館,以擴增入住容量。

另有關產業類移工入境部分,依據北市府勞動局表示,在109年8月5日以前,仍有部分仲介業者替移工申請居家檢疫的地點,屬於一般旅館,雖然台北市在勞動部頒發的檢疫場所指引原則下均逐一檢查場地規格,但非防疫旅館的人員出入動線管制難以嚴格控制,且業者仍持續接待非檢疫旅客,均可能成為潛在的防疫破口,故勞動部已公告8月5日以後不得再申請於非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台北市已暫停審理類此申請案件,現有移工所住之非防疫旅館,也在此波公告範圍,但不得再接待一般旅客,本府亦將積極輔導他們成為合格防疫旅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