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檢疫「一人一室」吃不消 漁業署:每人每天補助1千

漁船檢疫「一人一室」吃不消 漁業署:每人每天補助1千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底將迎來一波遠洋漁船返國潮,船上漁工檢疫成為大難題。漁業署今(15)日宣布,船員上岸後入住防疫旅館「一人一室居家檢疫」,將補助每人每天1,000元,減輕船主負擔。

大批船員居家檢疫 漁業署:每人每天補助一千!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雖然在國內趨緩,但國外仍然相當嚴峻。國內將在五月底面臨一波遠洋漁船返國潮,指揮中心日前要求,返台的船員也必須進行14天「一人一室」的居家檢疫。船公司對此大喊「吃不消」,成本可能增加上百萬,盼指揮中心放寬規定,指揮中心也和漁業署研議相關的補助。

漁業署今(15)日表示,為因應即將實施遠洋漁船船員隨船返港,要求全數需進行「一人一室居家檢疫」始得進入社區自由活動,考量到此一措施將影響漁船作業期程及增加負擔,漁業署將補助船主,對船員上岸進住防疫旅館每人每天1,000元,以減輕業者負擔。  

加派通譯、保全 全力協助檢疫

漁業署說明,為強化遠洋漁船返港在港區內防疫作為,將補助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及宜蘭縣政府聘請24小時保全人員、通譯人員及港區檢疫區域內設置簡易設施,強化港區管理及秩序維護。

漁業署進一步表示,基於遠洋漁船海上作業特殊性,多次爭取長期無接觸史的漁船可免居家檢疫。但因應國內防疫整體作為,防止疫情入侵,不得不提高遠洋漁船船員隨船進港為防疫作為,籲請遠洋漁船業者配合政府政策,共同做好防疫作為,漁業署將給予適當補助,協助產業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