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成功 賴清德歸功科技力量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先回到台南參加人工智慧防疫論壇,強調台灣防疫會成功,是因為有最佳的科技力量還有堅實的公共衛生實力,也提到有專家提醒,新冠病毒疫情若國外沒降溫,冬天加上流感,對台灣勢必是雙重威脅,呼籲民眾還是不能鬆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另外,針對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採驗,遭陳時中下令調查一事,他也力挺陳時中。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回到台南參加人工智慧防意論壇,將台灣防疫成功歸功給科技力量和公衛實力,副總統賴清德說:「在科技的運用上面,除了原來的電子科技,還要再加上生物科技。」

包括入境檢疫、防疫追蹤、口罩實名制都展示台灣科技實力,但還要加上生物科技,比如研發疫苗藥物,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下一步,而這一點也很重要,副總統賴清德說:「如果疫情會再來,再加上流感的雙重威脅,應該戴口罩的地方要戴口罩,要保持適當距離的時候,要保持適當距離。」

副總統上午連趕兩場,拜訪高雄市府,會後受訪也針對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採驗,遭陳時中下令調查一事,力挺中央,副總統賴清德說:「敬請大家一定要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接受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過去的錯誤我們絕對不能夠再犯,只有更加團結更加合作,我們才有能力因應下一個階段疫情的挑戰。」再次聲援陳時中,表達自己立場也感謝指揮中心的防疫辛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