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探望劉一峰神父 感佩奉獻精神

張益鈞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劉一峰神父在花蓮,幾乎將他畢生精力都來照顧當地的憨兒們,上午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去探望,有醫生背景的賴清德,看到設備及人力齊全的安德怡峰園及啟智中心相當感動,他也非常感謝神父的奉獻,賴副總統也特別提到,未來會協助總統蔡英文,落實原住民最關心的轉型正義。

彎下腰弓著身體穿越一個個呼拉圈,副總統賴清德雖然身手沒有神父矯健,還是一一通過這特別的迎賓活動,一旁的憨兒們也被逗的很開心,副總統賴清德:「大家早。」上午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到花蓮的安德怡峰園,探望在這的憨兒們藉由手作編織等活動,一邊復建也找到生活的重心,讓同樣也是醫師背景的賴清德相當有感,副總統賴清德:「職能訓練物理治療的訓練等等,我覺得這都非常非常棒。」

副總統賴清德也謝謝劉一峰神父,將他五十四年的青春歲月都全奉獻給了台灣,他也特地到兩周前才剛重新開幕的二手物流館參觀,也承諾會落實原住民的轉型正義,副總統賴清德:「來到花蓮一方面參加豐年祭,另外一方面也來瞭解原住民相關事情,未來能夠好好協助蔡英文總統,落實原住民最關心的轉型正義的種種事項。」藉由實際行動讓弱勢族群不再被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