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桶泥鰍倒進向天圳 放生變殺生!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魚池鄉的發電引水道「向天圳」,有巡守隊在這裡發現,不明團體人士,帶著12個大方桶的泥鰍,一桶一桶的倒進向天圳裡,他們被詢問的時候還凶巴巴回嗆「我們在放生」,地方保育人士表示,向天圳流往日月潭,水流湍急,根本不適合魚類生存,任意放生可能變成殺生,甚至造成生態危機。

六、七名男女,抬著一桶一桶的橘色大方桶,往向天圳裡猛倒,桶子裡全部是泥鰍,一共有12桶,整個過程被巡守隊員目擊,地方巡守隊員湯小姐:「我問他們倒泥鰍幹什麼,很凶的回我說,我們在放生啦。」

放生泥鰍的不明團體,無視巡守隊員,還爆氣回嗆,當地民眾表示,之前還有人來這裡放生青蛙,甚至毒蛇,地方巡守隊長鍾慶隆:「整條溪都汙染到了,(放生)最後還是死了。」地方保育人士表示,向天圳是日月潭大觀電廠的發電引水道,水流會流進日月潭,而且相當湍急,不適合魚類生存,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美惠:「水流這麼湍急牠能夠活嗎,你說是要放生,我想應該是害了牠們。」據了解放生泥鰍的是私人團體,因為聽說可以藉由放生改善健康,才跟幾個朋友買泥鰍放生,根據南投縣放生自治條例,擅自放生可處10萬以下罰鍰,農業處已經掌握他們的身分,不排除近日內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