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沒水用 小港大坪頂居民抱怨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沒水可用相當麻煩,高雄小港大坪頂地區的居民,就忍受這樣的日子長達十天,上完廁所沖不了,洗澡得跑去大老遠的親戚家,甚至做餐飲的商家,沒有乾淨的水可以洗菜,生意完全做不了,搞的他們快要抓狂的原因,就出在前端的管線破損,過低的水壓,導致無法供給到地勢較高的大坪頂,而也因為大雨不斷,搶修工程,得常常停擺,越修越久。

高雄小港居民:「都沒有水。」水龍頭打開,完全乾巴巴,一滴都流不出來,高雄小港居民:「你看現在整個都是尿騷味。」小港區坪頂里長梁憲宗:「大家都是外食比較多啊是要怎麼煮。」

一個多禮拜都沒水可用,讓居民造成莫大困擾,做生意的更是頭疼,大坪頂商家:「這幾天生意很差啊。」就算水車載水來,根本無法拿來洗菜,客人上門想買吃的,也只能忍痛婉拒,大坪頂商家:「有些東西要水洗的比如說米,那些我們就沒辦法做。」

小港大坪頂地區,地勢較高,平常供水都需要加壓,但從8月15號開始,因為前端管線漏水,壓力不足,自來水完全打不上去,大坪頂商家:「兩台都燒壞像我們鄰居好幾個都燒壞。」不只他們家,幾乎整排住戶因為缺水,燒壞抽水馬達,損失慘重,自來水公司著手搶修,但也要看老天爺的意思,一下大雨,工程就得完全停擺,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當地大約有3000戶會受到影響,下雨的時候那個箱涵的水淹起來,我們又必須停工等箱涵的水退了之後,才有辦法繼續施工所以這個難度很高,把這個工地趕起來之後,當地的水壓就會恢復正常。」洗澡煮菜上廁所,都得用到水,一個管線破損,就得讓這裡的居民,無水可用近十天,只希望這樣的問題,未來能夠完全根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