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美豬進口放寬 行政院記者會說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也強調會堅持食安,保障國人食品安全,行政院在傍晚招開記者會說明,來聽聽最新說法。

政務委員鄧振中說:「怎麼樣提升雙方經貿關係的時候,美方常常質疑我們,並沒有遵守國際規範的決心,而且他們特別的指出來,現在我們對於牛肉豬肉進口規範,並沒有遵守過去的政府所做的承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傳統市場傳統市場是溫體豬,進口的豬肉全部都是冷凍的,所以冷凍大部分都是去做所謂的加工,加工部分裡面如果強制標示,就可以讓消費者來確定,如果他想要多一個選擇看標示就可以。」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另外是直接在市場販售的食品,需要做一些相關的標示跟標示的規定,如果沒有符合這樣的標示的話,沒有標示我們當然會罰三萬到三百萬,標示不實會罰四萬到四百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就算邊境開放進口含有萊特多巴胺的豬肉,但是台灣養豬的過程,還是禁止使用任何萊特多巴胺,未來也會持續這樣做。而目前國產豬的自給率有9成以上,進口豬只占一成,而且最大宗的是加拿大,其次是西班牙,美豬只占13%,而且國人最愛吃的豬肝、豬腎、豬肺等,都沒有從美國進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