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封面公布 時力提2建言1呼籲

新版護照封面公布 時力提2建言1呼籲 | 華視新聞
行政院今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行政院今(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一事,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表示肯定,但也提出2建言、1呼籲,包括建議封面能直接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將國徽改為更具台灣意象之圖樣,以及呼籲「華航正名」,避免再出現外國官員訪台遭誤會是搭「CHINA」飛機的憾事。

新版護照封面公布 時力提2建言1呼籲

時力黨團表示,對於今天終於看到行政院公布新版護照封面,他們表示肯定,並提到新版護照透過放大「TAIWAN」字樣,並縮「Republic of China」以提升我國護照辨識度,能理解執政黨及行政官僚傾向採取最保守的改革方式,並以「變動最小」做為這次新版的宣傳優點之一。

「但身為在野黨,我們仍必須提出幾項建言。」時力黨團指出,首先,國際民航組織僅規定資料頁應放正式國名,並未包括護照封面,諸多國人期盼的是在護照封面上,能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

另外,時力黨團說,他們還是無法接受保留和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國徽」,因此下會期他們將提案修正國徽國旗法,將國徽改為更具台灣意象之圖樣。

最後,時力黨團呼籲接下來的華航正名,改革幅度一定要大於護照封面,避免再出現捐贈口罩、捷克議長訪台都被誤認為是搭「CHINA」飛機的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