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混中國貨 總統:不可原諒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公司,在政府徵用的口罩中混入中國製口罩,打擊了民眾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今(4)日上午,府院首長罕見地火力全開,總統蔡英文強力譴責,說了兩次不可原諒,同時要求行政團隊全面撤查防疫物資,一定要符合安全標準,而面對業者說是為了讓員工休息、還說口罩品質好,陳時中忍不住開砲,痛批業者犯法在先,還說這種五四三。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動怒,批評業者做錯了,還要指責別人,還要怪東怪西,少數的害群之馬,卻害到國家隊長期的榮譽感。

面對加利公司,在被徵用的口罩中混入中國貨,人在台北3C用品展的總統蔡英文特地在離開前拿起麥克風,強力譴責。總統蔡英文說:「這個我們口罩實名制底下所徵用的口罩必須是國產的,而且是醫療等級的口罩,那近來我們發現這個業者有拿進口的不合格的口罩,非常的不可原諒。」

就怕民眾會曝露在疫病風險之中,而業者前一天聲稱,中國代工的這些工業等級口罩,防護效率優於醫療口罩,而這樣做也是為了員工。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說:「我不是黑心工廠但是我不這樣做,我的人員沒有辦法休息。」

讓陳時中開砲,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犯法在先說些這種五四三,這樣怎麼對不能這樣子混淆視聽。」加利還有自己工廠產的口罩在市面上盒裝販售,政府認為可見行有餘力,根本不是自己做不來。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他做錯了還要指責別人,還要怪東怪西。」一向在鏡頭前笑咪咪的王美花罕見動怒,也澄清從六月到現在,加利從沒反應做不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被查到了才哀哀叫。」

就怕口罩國家隊的努力一日蒙羞,也要確保防疫物資符合安全標準,總統和相關部會首長罕見在同一個上午火力齊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