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女自日返台無症狀確診

新增1境外移入 女自日返台無症狀確診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境外移入再添一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1例來自日本的境外移入個案,也使台灣總確認人數來到490人!確診是一名40多歲女性,去年九月去日本工作,九月回台灣,八月底在日本出現流鼻水症狀,看診吃藥後改善,回台灣雖然無症狀,但有主動通報採檢,今(4)日確診!

一路順風,卻沒想到順道帶了確診病例!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490是一名40多歲台灣女性,去年9月她飛往日本工作,今年9月1日回到台灣,她在日本工作期間今年八月底開始流鼻水,有到當地診所看病吃藥人是好多了,九月一號飛回台灣好端端沒症狀,不過有主動通報曾經身體不舒服,機場採檢後送集中檢疫所,四號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同班機接觸者共11人,其中包括前後兩排乘客1人,另外機組員10人,機組人員他們不是我們國航人員,有關他們防護設施略顯不足,所以我們把其中3位機組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針對同機沒入境台灣的七位機組員,將通知相關國家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