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韓國彩粧品標示不全 衛福部要查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愛美女生注意了,很多人喜歡用韓國進口彩妝品,不過市面上有9款韓國進口彩粧品被民眾發現成分標示不全,有的韓國進來的時候明明有標示全成分六、七十種,但代理商的中文標籤只標出近十種,盒內也沒有補充說明成分的紙張,有一款防曬防水棒甚至沒有取得許可字號,食藥署接獲投訴,要查這些產品違法程度,最高可以開罰100萬元。

9款韓國彩粧品標示不全衛福部要查!桌面上9款韓國彩粧品有馬油化妝水去角質凝膠勻體霜還有防曬棒等等,通通被發現成分標示不全,立委何欣純說:「它只標示七種成分,原裝進口的這些韓文標示有六十多種。」立委何欣純接獲投訴,到市面上買來這些產品發現每一款外包裝成分都標示不全,盒子內也沒有附上全成分說明的紙張,其中一款防曬防水棒,甚至沒有許可字號。

衛福部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吳亭瑤說:「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23條,那是可以處一萬到一百萬的一個罰鍰,就進口防曬棒包裝來看,初判已經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最高可罰一百萬元。」

記者照著防曬棒標籤上寫的代理商電話打過去詢問,廠商稱已經下架,防曬棒業者溫小姐說:「已經是做下架,因為我們本身就發現它是有問題啊,所以我們就已經先去跟衛生局做討論。」衛福部食藥署醫粧組呼籲民眾,購買彩粧品,應該注意外包裝有沒有品名、用途、用法、保存方法、全成分以及警語等等,最好在實體通路購買,有問題才能往上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