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徵選9/11啟動 辦法.獎金曝光

「台灣豬」標章徵選9/11啟動 辦法.獎金曝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方便民眾辨認國產豬與進口美豬,農委會宣布,11日起將啟動「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暨網路票選活動,預計9月底完成標章評選,接著10月完成系統查核等工作、11月開放店家申請、12月試辦,讓消費者明年一看到標章,就能知道店家使用的是好吃的國產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此「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將自11天起開放報名投稿,之後也會有嚴謹的評選、網路票選活動,預計9月底完成標章、10月完成電腦系統查核等工作、11月開放店家申請、12月開始試辦,讓消費者看到這個標章,就代表店家或產品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同時,陳吉仲也強調,「農委會會負責國產豬的查核溯源」。

根據中央畜產會公布的「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辦法,將採網路報名方式,參賽者報名時需上傳作品原始檔、著作權授權同意書及200字以內創作理念說明,收件自9月11日上午10點至9月17日下午6點前截止,暫定9月30公布得獎名單,前3名各可獲得10萬、6萬、3萬元獎金,佳作6名則各可獲得獎金1萬元,以及網路人氣獎5名獎金各5千元,另外,未獲獎但通過初審者,均可獲得市價1千元的優質畜產品一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