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齊聚拼巨型拼圖 關切氣候危機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夏天高溫屢創歷史紀錄,這讓青年們感到非常擔憂。今(12)日上百名學生和民眾聚集在中正紀念堂,從清晨4點多開始拼出5千片的大型拼圖,拼圖上面的圖案就是一個青年抱著火燒的地球,呼籲政府正視氣候變遷的威脅。

上百名學生站出來,一個接著一個說出他們對氣候變遷的擔憂,從天還沒亮就來到中正紀念堂合力完成巨型拼圖。高三學生賴同學說:「早上4點半起床,從大直騎腳踏車來到這裡,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那這就像(緩解)氣候變遷一樣,把5千片的拼圖拼起來不是容易的事。」

拼圖上面的圖案就是一個青年抱著正在火燒的地球,學生們也寫出給10年後自己的明信片。高二學生楊同學說:「問未來的自己,當時的氣候是怎麼樣,我在10年來有沒有持續在進行一些環保行動。」高二學生郭同學說:「今年並沒有颱風,整個暑假都非常炎熱,越來越不方便。」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說:「根據報告,10年後很有可能全球升溫就已經超過1.5度C,那到時候我們會看到很多衝擊性的災難,像是強降雨還有高溫熱浪,都是越來越常發生。」2018年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為氣候罷課」運動,喚起了台灣學生對氣候變遷的重視,環團呼籲台灣政府要積極回應「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