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城隍爺夜巡 「鬼怪」與神同行!

蕭雅心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鬼門關,要把落單的好兄弟請回陰間。嘉邑城隍廟每年在農曆八月初一,就會按照傳統舉辦城隍夜巡活動,由城隍爺帶領將爺、捕快出巡,追捕還留在陽間的好兄弟,保佑民眾平安,而今年也結合裝扮競賽,邀請民眾扮成鬼怪,創意踩街,有鬼新娘、殭屍、魔王等,讓歷史悠久的宗教活動,增添不一樣的熱鬧風采。

城隍尊神從廟埕起駕,帶領將爺捕快出巡,追捕還停留在人間的好兄弟,夜巡的遶境隊伍,浩浩蕩蕩,而今年結合妝扮競賽,邀請民眾,扮成鬼怪「與神同行」,參與民眾:「這個裝扮就是有一邊是化(成)人類的時候,另一邊的妝就是化(成)鬼的時候。」

嘉邑城隍廟,每年在鬼門關後第一天,會遵循傳統,舉辦城隍夜巡活動,把落單的好兄弟請回陰間,保祐國泰民安,民眾也戴上紙做的枷鎖遊街,為自己消災解厄,參與民眾:「做錯事情來跟城隍爺講,就是得到內心的一些告解,剛好朋友邀約,然後今年2020年也是比較不順遂,就來參加這個活動,覺得還滿感動的,看到那麼多人那麼虔誠,跟著我們城隍爺後面走。」一大群人走上街,氣氛相當熱鬧,歷史悠久的宗教活動,傳承特有的文化,也帶給信徒心靈上的安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