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亂象! 一次26台機車紅燈右轉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區五甲臨海路口,常出現機車集體紅燈右轉的違規情況!實際到這個多岔路口直擊,機車道有設右轉號誌燈,但很多騎士貪圖方便,會選在紅燈時違規右轉,有網友拍下短短40秒,26部機車通通都違規的畫面。當地居民說,這個路口不只常有騎士違規右轉,也因汽機車分流、號誌複雜,不熟悉路況的容易看錯號誌誤闖,三天兩頭就有汽機車擦撞,險象環生。

1台、2台、3台,一路到第26台,綠燈亮起才沒再出現違規右轉的騎士,讓一旁的人好傻眼,短短40秒,26台騎士集體紅燈右轉,到底怎麼回事,記者回到現場直擊,有人闖我就跟著闖,彷彿號誌不存在加速通過,有些騎士猶豫了幾秒還是照闖不誤,算一算共19台,通通都違規,其他騎士說:「很多人都是不顧安全,就直接過去了。」

這裡是鳳山區五甲臨海多岔路口,為了讓汽機車安全駕駛,號誌雙向方流,機慢車道也有設右轉燈,但很多人就是不遵守號誌通行,常發生車禍,另一個主因還有號誌太複雜,附近住戶說:「大部分都是機車直行,汽車要右轉去五甲路,然後擦撞,那個都亂衝汽車就和摩托車擦撞。」

新甲所副所長李蘭郁說:「有時候是民眾,該路口的時相可能有些不了解。」這路口今年為止,開出紅燈右轉的罰單量高達253件,發生7件交通事故,連當地居民都直言,號誌應該要修改,警方則表示會再加強疏導和取締,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