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騎士防曬 北市600路口紅燈縮秒數

陳詩雅 宋佾璋 木下翠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也是依舊高溫炎熱的天氣!氣象局預估,到週日都持續是36度以上的高溫,而且今天台北市也有可能出現38度!這樣的天氣,機車騎士出門一趟,都快曬昏頭了;為了減少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曬太陽的時間,北市府啟動縮短紅燈秒數措施,像是承德路三段、昌吉街口最長紅燈從150秒減為100秒。

機車騎士在陰影處,整整齊齊排成一直線,網友拍下這張,機車騎士躲太陽的畫面,還跟新莊北海岸等景點合成毫無違和感,因為最近天氣真的好熱,民眾等待紅綠燈都快受不了了!

大太陽底下機車騎士熱的難受怎麼辦呢?台北市承德路三段、和昌吉街口,紅綠燈大砍50秒=,像這路口,原本150秒的紅燈秒數,縮短為只有100秒,減少機車騎士曬太陽時間。記者VS.民眾說:「(有幫助吧),太曬了會覺得不舒服嗎,(對)。」

北市府啟動熱浪措施,去年和今年針對600多處路口,縮短紅燈秒數,汽機車等待時間,平均從113秒降為83秒,行人平均等候時間也從121秒縮短為91秒。北市交通控制中心主任王耀鐸說:「我們調整的時段,大概都是離峰的時段,那目前觀察是,交通狀況是沒有受到影響。」

而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花東地區,發布36度的橙色燈號,台北市更可能出現38度高溫,民眾外出還是記得做好防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