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神人! 揹百公斤發電機登嘉明湖

陳君毅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現在人手一機,為了讓嘉明湖山上的通訊更順暢,要在嘉明湖的步道旁蓋基地台,但該怎麼把器材運上山,尤其是重達1百公斤的發電機,成了難題。不過有位布農族的高山嚮導比勇,他自告奮勇,不畏艱難的把發電機揹在背上,一步步走上陡坡,只花了5個小時,就完成這項任務。原來他早就有著鋼鐵人的稱號,體力過人,這次也幫眾人完成任務,讓山友十分佩服。

雙手抱胸幫忙維持平衡,背上揹著的是一整台的發電機重達100公斤,全靠背帶跟頭帶固定在身上每一步踏出前都得小心翼翼,揹著它的是布農族的高山嚮導比勇,越往上走空氣越稀薄呼吸越急促,經驗老道的他也得緩緩步伐讓自己適應,這次他清晨六點就從向陽營地出發,終點在3.2公里遠的向陽名樹沿途幾乎都是陡坡,許多地方甚至坡度高達60~70度,但他只花了五個小時就在當天中午十一點完成任務,路上遇到他的登山客都覺得相當驚奇。

布農族嚮導比勇說:「太誇張啦太恐怖啦都問說這個幾公斤啊。」但這都難不倒比勇他早就擁有鋼鐵人的稱號,擔任高山嚮導已經六七年,也曾經多次幫忙維修山屋及步道,布農族嚮導比勇說:「以前最重揹過128(公斤),也是揹建材也是整修步道的建材,木板鋼筋也是嘉明湖。」這次他發揮神一般的體力把發電機揹上山,讓山友們感動又讚嘆也對他的貢獻十分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