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七彩吊橋」何時開放? 林明溱:尊重部落決定

「雙龍七彩吊橋」何時開放? 林明溱:尊重部落決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國內疫情趨緩,南投縣信義鄉景致絕奇的「雙龍七彩吊橋」何時開放,備受矚目。縣長林明溱今(19)日前往會勘部落道路時表示,他此行與部落10人決策小組主要成員座談後達成共識,決定尊重部落決定,而縣府也會全力配合地方觀光發展,將風景區和布農傳統文化完善結合,以期七彩吊橋能早日開放。

七彩吊橋何時開放受矚 居民:盼完善部落文化傳承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全美珍指出,七彩吊橋原訂4月1日開放,但受到疫情影響,村民投票決定暫緩,不過最終開放時間,還是有待部落10人決策小組共同商議而定;全美珍表示,她站在部落村民立場,對於七彩吊橋的開放樂觀其成,很多村民看到吊橋蓋好雖還沒開放,每天卻是人潮不輟,如果能開放,相信大家都能在疫情衝擊下增加許多觀光客消費的的收入,但村民還是希望部落景致能和布農傳統文化結合,可長可久的繁榮發展。

鄉長全志堅也說,村民很珍惜七彩吊橋的觀光資源,期待能把接駁停車及觀光導覽等系統都做到完善,這些都需要縣府更重視協助,而文化傳承上,村民希望能配合七彩吊橋闢設一處布農文化展演場,讓布農歲時祭儀八部合音等獨特文化,能成為雙龍地利人和潭南這一線四村部落的文化觀光財,和七彩吊橋一樣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探訪和體驗。

「七彩吊橋」未演先轟動 林明溱:開放日程尊重部落決定

對此,林明溱回應,疫情趨緩,而南投縣又是疫情控制最好的全台觀光後花園,尤其七彩吊橋已經「未演先轟動」,但何時開放,他會尊重部落的最後決定而定;至於部落族人對於布農文化展演場及相關旅遊服務配套等訴求,林明溱說,他已責成原民局及觀光局積極推動,展演場將由縣府補助經費委由鄉公所依照部落族人的需要執行,最近觀光局也會再與部落10人決策小組就開放細節,進一步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