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的音樂故事 國立傳藝中心上演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布農族是台灣最擅長合音的民族,為了讓更多人聽到布農族的美妙歌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特別聯手專業國樂團,和文化部指定的布農族音樂保存團體,一起演出布農民族的傳統故事,透過多媒體投影,表演也結合了山林景色,讓音樂劇更加有聲有色。

穿著布農族傳統的服裝,手裡拿著釣竿木臼和竹籃,配上布農族的傳統音樂和國樂團的表演,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布農音樂故事音樂會,布農族是台灣最擅長,合音的民族,歌聲裡面,男歌唱者的聲部會不斷拉鋸,也是布農音樂的特色形態,這是為了祈禱上天可以讓小米豐收,透過舞台表演和布農族的傳統美聲,也演出布農族人翻山越嶺,尋找愛情的有趣片段。

這齣音樂劇場,分為上下兩幕,結合多媒體投影和部落的歌謠,把部落過去遷徙,和山林的景色呈現出來,除了有國家級的專業國樂團,還聯手文化部指定的,布農族音樂保存團體一起演出,讓傳統布農民族的美妙歌聲,再度登上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