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同行 背觀音媽祖上嘉明湖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台東縣

鹿港龍山寺和麥寮拱範宮,兩間宮廟的登山隊繼2018年成功登玉山之後,今年再度背起觀世音菩薩和開山媽祖,登上台東嘉明湖,路程中不斷遇到風雨。團員說,困難度比玉山還高,但最後抵達目的地時,雨勢突然停止,雲霧也散去,隊員都開心的說,真的是與神同行。

登山隊員背著觀世音菩薩和開山媽祖,攀登台東嘉明湖,但沿路不斷遇到風雨,讓這趟行程充滿挑戰。3天行程幾乎都在下雨,而且不斷起霧,團員說攀登難度比玉山還高,不過就在抵達嘉明湖時,雨勢突然停止,雲霧也散去,登山隊終於看到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登山隊員說:「終於放晴了,哇好棒喔放晴了。」

鹿港龍山寺和麥寮拱範宮,因為同一名開山老和尚而結緣,他們2018年時共同攀登玉山成功,今年再度挑戰嘉明湖,而且還遇到無法解釋的現象,拱範宮登山隊長林近江說:「雨罩罩著被風吹走,但我們向神祈禱,吹到山下以後又飛回來。」拱範宮總幹事吳國寶說:「去到那邊整個完全籠罩雲霧,我們祈求觀音媽現景,結果湖在3分鐘內全部都現景出來。」登山隊與神同行,成功攀登嘉明湖見證奇景,也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