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飯店月餅網路賣翻 全是山寨貨!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飯店的中秋月餅禮盒竟然出現山寨版!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款「百鳥朝鳳」月餅禮盒,聲稱是來自圓山大飯店主廚所製作,還附上名人推薦的圖片,但經過查證,這些月餅通通都是山寨版,目前圓山飯店已經向警方備案,消保官也提醒消費者,在網路上購買月餅,如果店家連絡資訊不夠透明或是海外運送,就要小心。

典雅的月餅禮盒趁著中秋節在網路上大打廣告,但到了臉書一頁式廣告卻多了圓山飯店的名號,還強調來自國宴主廚的精心製作,其實都是假的山寨貨。 圓山飯店秀出對比圖比一比,主廚推薦的根本就不是這款山寨貨,就連名人推薦都被改圖拿著山寨月餅,被冒名的就是這款中秋禮盒,正品一盒1280元,山寨版一盒1299元,價格差不多,但內容物卻差很多,圓山飯店發出聲明,強調針對不明網站盜用商標銷售來路不明的月餅,已經向警方備案,提醒消費者小心別上當。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說:「如果是海外出貨的話,常常會涉及到一些詐騙,經常會造成一些糾紛,那在這個部分的話,那即便是我們政府想要協助,那在協助上有些困難度,因為他主要是在海外出貨。」

被冒名的還不只圓山,最近網路上很紅的這款蛋黃酥也被中國廠商冒名,正品和山寨版連包裝都長得不一樣,但特別貼上LOGO取信民眾,每到了中秋節,中國山寨月餅就四處流竄,香港知名的流心奶黃月餅正品要賣385人民幣,山寨版只要60港幣,連防偽標籤都很難查出來,提醒民眾最好向店家直接詢問購買,光憑一個響亮的稱號,小心買到假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