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最美衛生所 遠眺海景負醫療重責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最近出現了一棟建築物,外觀是用白色和粉紅色系組成,看起來很像豪宅或是民宿,原來這是「大武鄉衛生所」及「南迴緊急醫療中心」的新大樓,衛生所歷經8年籌劃,2年的時間施工興建,不但肩負起南迴地區居民和遊客的醫療照護重任,頂樓還能遠眺無敵海景,成為在地相當重要的建設。

遠遠望去,這一棟佇立在鄉間的,白色和粉紅色系組成的建築物,外型相當亮眼,民眾王小姐說:「像別墅還是人家民宿之類的。」的確很多人還以為是什麼新景點,不過走近一點看,牆面上大大寫的「大武衛生所」。

原來這是衛生所歷經8年籌劃,2年時間施工興建的新建築,不僅外觀吸睛,在高醫大的全力協助下,裡頭的門診包含腎臟科、腸胃內科等9個科,就像是一間小型醫院,也是全台唯一一間24小時的緊急醫療照護的衛生所,甚至還可以提供大腸鏡、胃鏡等檢查服務,肩負起南迴地區居民和遊客的醫療照護重任。

民眾陳小姐說:「不要那麼老遠的地方去(就診),我們在這裡就很方便。」大武衛生所建築師林坤層說:「衛生所是捍衛區域性的一個醫療,也希望它是一個休息站的概念。」就是希望可以讓大武衛生所,發揮更大的功能,接下來衛福部也將持續協助,提升大武鄉衛生所的醫療品質,讓偏鄉居民也可以獲得醫學中心等級的照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