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亂旅遊 南韓掀居家改造度假風

蒲依婕 編譯

南韓疫情拉警報,最近幾天的單日確診人數,最近都是三位數、掉不下來,也連帶影響很多民眾的旅遊計畫,有民眾腦筋動得快,乾脆把留下來的旅遊預算,拿來裝潢房屋,把家裡改造成峇里島的飯店,或是改裝成露營地,享受隨時度假的樂趣。

南韓民眾說:「歡迎來到我們家。」南韓首爾有戶人家,每天都像度假,有荷蘭風格的餐桌,轉個彎來到臥室,又是另一個國家的風采。南韓民眾:「這是峇里島風格的臥室。」竹編的裝飾品,賞心悅目的綠色植物,讓人宛如住在峇里島的度假小屋,但走到客廳映入眼簾的,是夏威夷風格的佈置,受到疫情影響,出國旅遊不能說走就走,這家人乾脆來個居家大改造,一層公寓就可遊走三個國家。

南韓民眾說:「有了這個夏威夷風格的客廳,我很期待這個冬天下雪,慶祝『夏威夷耶誕節』。」溫暖的營火還有露營燈,一家人圍著小爐子烹煮西班牙料理,來杯熱呼呼的咖啡,這家人則是把家裡改成露營地,不用擔心刮風下雨,隨時享受野營的樂趣。南韓最近興起一股居家露營潮,連帶推升露營器材和家居商品的銷售額,南韓第二季房子整修的數量,也是去年同期的兩倍,既然無法人親自到峇里島的海灘曬太陽,那麼就花點裝潢費,創造度假的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